mymy

朱一龙和王俊凯

养弟手册(下)




不知道什么原因,这几天鲜少见到千玺。小凯回家的时间更是几周以来少有的准时,而且每每回到家必然绷着小脸,嘴巴抿的紧紧的,摆明了一副不要来问我怎么了问了我也不告诉你问烦了我还会打你的欠揍表情。

本姐姐敏锐的洞察力在告诉我,两个人吵架了。

这俩小崽子平日里黏糊的不行,便是连我也没法分出条缝隙来,而如今竟坚持了这么久没有见面,必然不是什么简单的矛盾。

这样可不行。

老妈跟我说过,与朋友有什么矛盾都要及时说出来,说出来才好解决,冷战是没有意义的事情。

而且本长姐向来万事奉行“和”这一准则,毕竟家和人兴百福至,儿孙绕膝花满堂嘛。

于是周五晚上,我就把小凯堵在了卧室门口。

小凯使劲往卧室钻,没成功。索性将书包一扔,瞪着双桃花眼楚楚可怜的将我望着。

我捂住眼睛:“你别跟我来这套,我不会心软的。”我清了清嗓子,把手指分出条缝儿来,“给千玺打个电话,叫他周末来咱家吃饭。”

“我不打。”小凯听到千玺俩字儿就气鼓鼓的,小脸儿都红了。

“你不打也可以,那我来打。唔,说什么好呢?就说,小凯想你了,想让你来我家吃……”

话没说完手机就被小凯劈手夺走,“打就打。”

孺子可教,本姐姐很满意。


“喂。”

“小凯?小凯你听我说……”

“周六我姐叫你来吃饭。”


………反了你了还开免提。以为本姐姐很想听你俩的小九九么?


千玺这孩子很耿直,说来就来了。来了就屁颠屁颠的跟在小凯后面,小凯不理他他也不说什么,一副用情至深的样子。

我唏嘘不已,如今高中男生之间的友谊着实令人感动。

瞧着两人终于进卧室了,我到书房拿了备用钥匙,无声无息的反锁上了门。

“姐!”

“你们两个,”我站在门外,语重心长,“朋友间闹矛盾是很正常的,敞开心扉才能收获友谊知道吗?你们好好谈一谈!我不会回来的!”

夫妻吵架关门说话,朋友,唔,应是同理的罢。



为了给小崽子们留出空间,我很是忍辱负重的在街上晃悠了许久,待回到家天都快黑了。

做贼一样的溜进门,没听到什么动静。

我有些奇怪,不应该看到一派其乐融融,兄友弟恭的画面么?放慢了换鞋的动作,正想着要不要再出去找找我家一到晚上就不见踪影的猫时,卧室方向传来了一声闷哼,听起来还有些痛苦。

我心下一沉,这是小凯的声音。

莫非两个人矛盾升级,已经开始拳脚相加了?

我懊恼地敲了敲脑袋。我怎么忘了,高中时期班中两个男孩子闹了分歧,必然是要打上一架的才能和解的。这场架还一定要打的惊天动地全班叫好,直到把教导主任引来才会做罢。这么看来,将两个剑拔弩张的人关在一处的想法,未免太愚蠢了些。

我紧张的有些发抖,跑过去想打开门一探究竟。

谁知待走近了,却又听不到什么大的响动了,这这这……难道是打昏了一个么?!

屏住呼吸,我蹑手蹑脚的将耳朵贴到了门板上。

起先没有人说话,待过了一会,便有些微的喘息声传出来,接着便听到小凯的声音,细声细气的,像是压着嗓子,模模糊糊的听不太清。

接着,就听见千玺断断续续的说着什么,“…宝宝……还生不生气……嗯?”

他并未刻意降低分贝,因此全被我听了个清楚,只是嗓音似乎有些沙哑,给人一种正发狠的错觉。

“…嗯……不……”

小凯的回答不甚分明,但这动静听着也不像在打架的样子。这便好,我抚着胸口大松一口气。

本着做姐姐的责任心,我又凑近了些,边听边猜测着,大约是关到房里后,两人便冷战不下了,千玺着好话去哄恼了几天的小凯,只是……

“…疼……啊……”

小凯怎么一直哼哼唧唧的?

这孩子,该原谅的时候就要适当原谅别人嘛。

这么呆了一会子,便听千玺说了一句:喝牛奶好不好?

接着就只听得悉悉索索的布料摩擦声了,还间或夹杂着小凯的几声哼哼。

唔,大约是和好了罢? 


原来小凯喜欢喝牛奶来的。

我走到厨房拿了一罐可乐,寻思着,想来是孩子大了,不好意思说自己还喜欢喝这种奶气的东西,家里又不备着,想的紧了,竟然一盒牛奶就能哄好。如此一想,我这个姐姐做的也忒不称职。

第二日带着小凯逛超市时,我便拿了一箱旺仔小牛奶放到了推车里,小凯见我买这个,奇道:“小侄女儿最近要来吗?”

我摇头,“不是啊,这是给你买的。”正了正脸色语重心长道,“男孩子喜欢喝牛奶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有营养嘛,还有助于长高呢。”

他愣了半晌,忽然像想起来什么似的,小脸又红了个透,接着便咬牙切齿的将那一箱奶拎回了原处,也不等我,长腿一迈就向前走。

真是弟大不由姐。

我翻了个白眼,奈何我腿短,追不上他,便不与他计较了。





-end-


评论(14)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